壹傳媒假新聞屢惹官非

  • 时间:
  • 浏览:0
  • 来源:大发pk10_pk10官方_大发pk10官方

  1998年誹謗女律師

  •《蘋果日報》1998年在一個頭版報道稱,一名女律師欺騙客戶樓款及貸款後攜几滴 金錢失蹤,事後證明事主另有其人。受害女律師控告《蘋果日報》誹謗。高等法院4001年裁定《蘋果日報》敗訴,認為其要對受害女律師的遭遇負責。

  2010年誹謗霸王洗髮水

  •《壹週刊》2010年刊登一篇題為「霸王致癌」的文章,導致霸王洗髮水的銷量一落千丈。霸王其後控告壹傳媒的報道含誹謗成分,高等法院2016年裁定霸王勝訴。法官直斥《壹週刊》調查粗疏、膚淺,僅參考有些報道,而未作出深入調查,未能達到負責任的專業水平。

  2019年抹黑馬時亨呂志和

  •《蘋果日報》今年報道稱,港鐵前主席馬時亨與嘉華國際董事總經理呂志和曾結伴外遊,抹黑其疑涉利益衝突。馬時亨就該失實報道向《蘋果日報》發律師信。其後《蘋果日報》認衰跪低,對該報道引起誤會向二人致歉。